二位師姊的修佛經歷(一)

最近因印了一批「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」這本書,除了自己流通,亦感到二位網友師姊的親身一些感應(她們多會在部落格貼末學的文章(當然還有其他法師大德的文章),慚愧。),重點在於她們漸認真斷惡及念佛或再加勸人。為了隱私,隱其真實網名用假名,一位以「白荷」名之(「來自極樂的訊息」這篇文亦她初學佛半年之經驗也),一位以「彩蓮」名之。這裏先寫白荷大德之經驗,大抵是她的留言全部,但無關緊要部份會以「……」代替或刪除或以其他符號代替。文中若有「註:……」是末學的說明。

會寫這些,是希望給大家多一點信心,末學成立部落格以來已近二年,印書(指「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」這本)勸人亦有多人感應,但因見面後再見面的情形並不多,故亦無法多說也(多半有的感應是說心情較好、困難有改善,但因為後來沒再見到,末學也就無從多說)。最近世界人心偏墮,故今日再留數言,以二位師姊之經驗勸人,望大家多多念佛斷惡修十善,則台灣多一些道德力量、佛力加被,不但利己利台灣,也可利益世界。

說明在先:因為白荷大德前陣子有些事困擾,剛好末學印了一批書(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)正在流通,於是勸她至少流通二箱約160本(她決定要我寄三箱給她,於是書往高雄去也;末學是在北部流通),遂有以下的一些經驗心得。(白荷大德其實平常就有作口業表,且十善業全部打分數,是難得精進的師姊,但她也坦承有些缺點,這無妨,大家一起向前修也

~~~~~~~~~~~~
2011、9、28(第一次留言)

師兄您好,阿彌陀佛!

……

感謝您詳盡解說及豐富的經驗分享,您真是名副其實的好老師(註:「師」我不敢承擔,我自己缺點還很多,唯願多念佛)。原來是因害怕而念佛專注的效果,這個經驗足以增加我念佛的信心,不過要「念佛輕安相續」我還得很努力,老實老實老實!念佛念佛念佛。

對於流通善書,我只是存著好東西與人分享,但願可以幫助許多人的心態而行,沒料到,流通善書的感應不可思議

●一位很久不見的老同事,很巧妙地不期而遇,對於我介紹的善書如獲至寶(她似乎正遇難解之題),直說一定要勸她母親聽淨空老法師講經。

●女兒開始和一位從小學佛的女同學,經常相約去佛堂聽師父開示,聽得心歡心喜,替代以往一放假到處瞎逛….等不好習慣。同樣一句話,以往說了數拾遍,對她完全起不了作用,現在我說的每一句話,她都真能聽得入耳,而切實遵守,簡直如同作夢一般。

●先生因故而重拾經書,每天念經、念佛,並接受我的建議開始聽經、願意參加三時繫念法會....,面臨的一些挫折亦見轉機。(註:家中挫折已見轉機,慶賀之。

●以往對我有誤解的人,突然明白事實真相,終於還我清白。相反地,讚嘆我學佛之智舉。

●曾經質疑我走火入魔的人,竟願意對我訴說心事,前、後共有三個人主動求助於我,並願意聽、接受我對佛法之淺見,開始相信因果、改變自己(非常慚愧!我連皮毛都還沒學到啊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想當初我因腦疾欲開刀,大姊一再逼我要去為冤親債主立個牌位,以求開刀順利;
湊巧看到○○電視台,有免費幫人超度寃親債主,我依址找到○○講堂,順便把親朋好友名字通通抄寫上,等我寫完發現四周坐滿了人,不知正進行什麼法會,只要我一起身必引起眾人目光,內向的我只好靜坐一旁,等待時機開溜 ~

一位熱心的師姐引我坐到法會現場,不久又一位師兄請我向前挪,前後共移了三次,抬頭一望,不偏不坐落在『釋迦哞尼佛』正前,不自主地眼淚如沒拴緊的水龍頭,不知何故就是控制不住激動的淚水。

法會結束,起身看到柱子上佛畫招生訊息,說不出的喜悅,顧不得即將開刀當下報了名,畫佛不到半個月,醫生突說不用開刀了(只是發炎性腫瘤)…。

萬想不到印書之舉,竟適時地幫了自己,感恩『釋迦牟尼佛』大慈大悲。感恩師兄大慈大悲。南無阿彌陀佛!

敬祝安康
白荷頂禮(註:末學也向您頂禮

~~~~~~~~~~~~

2011、9、29(註:因有疑問,故請師姊再說明,此為她第二次留言

師兄您好,阿彌陀佛!

我說的善書,皆指「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」。

我再加一段:

約一年前,一位同事工作很不順心,我曾勸他修十善改自己命運,他堅持有自己見解(不信這一套)。
最近,公司透過汽車定位監控,逮到他上班時間偷懶證據,決定近期內開除他。

前天有機會對他說:「送給你的書還沒看吧!(我翻開57頁)裡頭有一些重點,有關人生不順遂的種種原因;譬如殺生,很多人不知道,傷害螞蟻、蟑螂、蚊蟲會造成命運不順。造口業也是,平常批評政治人物、電視明星、說人是非皆是運氣不順因素。還有偷盜,什麼是偷盜呢?拿了公司一張郵票、帶一枝筆回家都叫偷盜,甚至上班時間辦個人私事都算。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,不要以為我們做事別人不曉得,神明隨時睜著眼睛看我們;像我在這裡自己一個人,更要特別謹慎(慎獨),凡事要對得起自己良心,才不會遭致種種不順…。」他頻頻點頭說”是”。

上司今早問我是否對他說了什麼?似乎他已知道將被解雇(昨天一天表現良好)。我想,如果他能及時回頭、真正改過,也許尚有轉圜餘地;否則,日後想起自己的遭遇,對照書中的箴言,多少對他還是會有幫助的。(註:祈這位先生能知因果,向善而修多念佛,前途仍光明也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有一次,在家中”用心”體會念佛的訣竅時,於念佛中見一尊佛像,我以為是自己的幻覺,不當一回事;當天下午於上佛畫課途中,一位同學叫住我(她正在停放機車),我停下脚步等她的同時,抬頭望見佛寺壁上的佛像,竟與念佛中所見完全一樣,我不知為何會這樣?亦不知佛菩薩名號?

……

一次上課中,一位師父進教室看大家作畫,我問師父佛寺壁上佛像是何聖號?她給了我答案『釋迦牟尼佛』,接著又說,只要供養五萬元,就可在壁上刻一尊佛像及供養者姓名;當時心想,我是有一筆意外之財準備捐出,但我並不想要名子被刻在壁上。於是,我聯想到自己助印師兄您的書,也許這才是佛示現之本意。

您說印書的緣一直不俱足,所以最近才順利完成(註:末學因事而拖延約一年,直到今年夏天才開始決定第二度印書);然而卻意外、適時地幫助了我自己,當中奇巧的因緣,不禁憶起當初引我入佛門的『釋迦牟尼佛』,除了感恩,還是感恩。

我的留言若有不適當之處,請您加以刪改,謝謝。

敬祝安康
白荷頂禮(註:末學亦向您頂禮

註:斷惡向善加念佛是大根大本,若有緣亦可勸人念佛戒殺斷惡;流通善書可,但不可荒廢念佛向善也。

 

引用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medimedi26/post/1322490294

感恩 咪弟 菩薩 分享

敬祝 諸大善菩薩 事事如意 圓滿吉祥

自如頂禮 阿彌陀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