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生殺生現報錄(六)殺生惡報-屠宰(上) 

 

有言在先:這本「放生殺生現報錄」(網址:http://book.bfnn.org/books/0858.htm#a04 )是江慎修先生編著,特別強調慈心不殺之功德(如延壽、癒病、消災、得子及開智慧等種種好處)及惡心殺生之慘報,末學將其分段並儘量以白話解說再貼出,希望讓更多人受益(有說明不足之處還請海涵),若有「(別)註:…」是末學所寫,不是書中原本內容,先說明之,謝謝。末學咪弟頂禮。阿彌陀佛! 

 

~~~~~~~~~~~~~~

殺生惡報

 

第一章屠宰

 

※殺牛橫死劉肇夫婦

 

宋劉肇夫婦屠牛,且嗜食。一夕有童子敲門送簡云:六畜皆前業,惟牛最辛苦,君看橫死者,盡是食牛人。讀畢,忽不見。夫婦不悟屠嗜如故。居年許,肇夢到冥府,王者怒曰:汝傷牛命甚多,勸化不轉,叱夜叉以長釘釘其頭,痛極而醒,次早氣絕。妻騎牛入市易棺,不覺臀髀與牛皮相連,牢不可脫,數日乃死。

 

註:宋朝劉肇夫婦殺牛且喜歡吃牛。有一晚有一名童子送來書信說:六畜(馬、牛、羊、雞、狗、豬)皆是前世造業(才墮落畜生道),其中以牛最辛苦,諸位且看看橫死的人,很多都是殺牛吃牛的人。讀完書信,童子忽然不見。劉肇夫婦不覺悟,仍然殺牛吃牛如往常一樣。過了一年多,劉肇夢中到了冥府,冥王生氣對他說:你傷害牛性命太多,勸你卻不知悔改,於是冥王命夜叉拿長釘釘劉肇的頭,劉肇頭部痛極而醒來,早上就死了。他的太太騎牛到市區想要交易買棺材,卻不覺屁股、大腿與牛皮相連在一起,牢固脫不開,幾天後也死了。

 

※屠女遭災張七娘

 

甌寧張七娘,本屠家女,嘗買一牛,於野外騎之歸,抵家將下,臀髀忽與牛背皮連牢不可脫,數日死。

 

註:甌寧有位張七娘,她的父親(或祖輩)是操屠宰業的,她曾經買一條牛,於野外騎著回家要下來之時,忽然發覺屁股大腿與牛背皮黏牢不可脫,幾天後死了。

 

別註:這張七娘受父、祖輩殺業影響而死,好像很沒道理,其實張七娘若平常就有修行(如念佛、戒殺、…斷惡修善),當不致於此。(概張七娘平日也吃牛,連帶因果而受惡報) 

 

※教殺喪命來安

 

滁州來安,教子殺牛,視其用刀法。一日安寢,子以為牛,持牛刀殺之。眾駭問,子曰:我見是牛,試手法耳。

 

註:滁州有一位屠戶「來安」,教他兒子如何用刀殺牛。有一天,來安在睡覺,兒子以為是牛,竟拿牛刀殺了父親。眾人看到非常驚駭問他,來安的兒子回答:我錯把父親看作是牛,所以才試試刀法。

 

別註:此不外牛之冤魂在無形中藉兒子手報仇也(讓兒子看走眼)。 

 

※仆地成牛華回子

 

鎮江華回子,父子宰牛,一日忽仆地,作牛嗚,頭生雙角。

 

註:鎮江華回子,父親兒子都殺牛,有一天忽然仆倒在地,作牛叫的樣子,頭上生出雙角。

 

※牛角破腹陸屠

 

常熟陸屠,將殺一牛,牛極力斷索,負刀而逸。陸追及,牛反顧以角穿陸,腸潰而死。

 

註:常熟陸屠,正要殺一條牛,牛用力把繩子弄斷,負著身上的刀逃跑。陸屠追到,牛反身以牛角攻擊陸屠,陸屠腸穿潰爛而死。

 

※牛冤攝魂朱氏子

 

廣陵富家朱氏子,好食牛。一日醉後,欲宰一牛,其母止之,子向牛言曰:爾能拜我,便赦之。牛即跪拜。朱怒曰:畜生安能會人言,立殺之。後日夜見牛為厲,乃死。

 

註:廣陵有一富家朱氏的兒子,喜歡吃牛。有一天喝醉了,想宰一條牛,母親制止他。朱氏子就對牛說:你若能向我跪拜,我就放了你。牛馬上就作跪拜狀。朱氏子就生氣對牛說:畜生怎可能聽得懂人話!就把牛殺了。後來朱氏兒子日夜都見到牛的冤魂討命,就這樣活活被折磨死了。

 

※人作牛鳴太和屠者

 

太和中,光祿廚,一牛有胎,將產。或令換易,屠者竟殺之,忽作牛鳴,月餘而死。

 

註:太和年間,某光祿大夫(官名)家中廚房,有一條母牛懷胎,將要生產。本希望屠者先莫殺此牛改換其他,屠者竟仍然將牛殺了,很快的,這屠者竟作牛叫的樣子,一個多月後死了。

 

※肉成火種徽州程某

 

萬曆十五年,徽州程氏兄弟作圈養牛,每日擇肥而宰。其弟進圈,有一牛長跪下淚,每次如此。弟憐之,遂改別業營生。且告兄曰:此畜見我必跪,賣作耕牛何如?兄不信,曰:待我試之。明日進圈,果長跪下淚如前,兄怒殺而煮之,煮未熟,鍋中轟轟有聲,牛肉變成火塊噴出戶,屋盡焚,仍不改業。一日出門,遇挑擔賣牛肉者,討帳爭論,一掌即死,到官抵償。其子胸生一毒,五臟皆見備極楚痛。每向人哭曰:我父殺牛,貽累於我。半年方死,弟得善終。

 

註:萬曆十五年,徽州程氏兄弟建牛圈養牛,每天選肥牛來殺。弟弟每次進牛圈,都有一條牛長跪流淚;弟弟可憐這條牛,因而改別的行業謀生,不殺牛了,而且勸他哥哥,這隻牛見到我就跪,賣給我作耕田的牛如何?哥哥不信,說:讓我試試!第二天哥哥進牛圈,這條牛果然跪下流淚,哥哥反而生氣而將牛殺掉,正在烹煮未熟時,鍋中發出轟轟聲,牛肉變成火團噴出,把整間屋子燒了,但哥哥仍不改殺生行業。有一天這哥哥出門,遇到挑擔賣牛肉的人,因催討帳務而爭論,竟一掌打死了對方,後來到官府治罪(可能判了死刑)。其兒子胸部生一毒瘡,爛到五臟都見到,痛苦至極,每每跟人說:我父親殺牛,連累到我。折磨半年後才死去。而改業不殺牛的弟弟後來得到善終。

 

別註:這兇殘的哥哥除自身受現世報,也連累其兒子受病苦(這兒子若知曉念佛不斷,可轉冤業;不但念佛可減輕病苦,且若定業難逃,死後亦能往生西方,永脫眾苦)而弟弟幸及早改悔,得以今世免除惡報,但過去造的殺業,恐怕未來世成熟仍要受報,故仍以念佛、斷惡修善求生西方才是究竟之法。 

 

※業債生還 張屠

 

杭州張屠,善宰牛,號小庖丁。年六十,始釋業。約伴往雲臺山進香,比至山下,忽覺心驚股慄,不能行。遂坐橋上,久之,同行者,見張據地作牛鳴,野中群牛數十聚而觸之,急共掖同行進飯店,仆地死。己卯年事。

 

註:杭州張屠,善於殺牛,號稱「小庖丁」。到了六十歲才不再殺牛。他約了同伴一起往雲臺山進香,到了山下,忽覺心驚膽顫,沒法行走。於是坐在橋上,過了許久,同行的人見張屠坐在地上作牛鳴叫的樣子,野地裏數十條牛都圍聚過來攻擊他,同伴趕緊攙扶他到飯店,結果仆倒在地而死。這是己卯年的事。

 

※貪萌浪死徐販

 

廬州徐淹,常販牛,渡江,風浪忽作,淹誓不再販。及抵岸,貪心復萌,仍販牛賣屠戶,後忽出江飄沒。

 

註:廬州徐淹,常賣牛,有次渡江,風浪大作,徐淹於是發誓不再賣牛。等船平安到了岸邊,徐淹的貪心又生起,仍然作賣牛給屠戶的行業,後來渡江被浪捲走沈入水中。

 

※虛願生癰杭鄭姓

 

杭州羅磨坊鄭姓畜一牛,力作十餘年矣,牛老而病,鄭心憐之,謂此牛死當為掩埋。不數日,有牛屠見之,許以二金,鄭遂賣之。忽一夕,夢此牛作人語曰:汝既許見埋,復貪利殺我,我今來索命。遽嚙其背,大痛。次日背生癰,潰爛見臟而死。

 

註:杭州羅磨坊有姓鄭的人養一條牛,幫他工作十多年,年紀大了而生病,鄭某起了憐憫心,心想此牛死後要為牠好好安葬。沒過幾天,有屠夫看到,願意以二金買這條牛,鄭某於是將病牛賣了。後來在某一晚,鄭某夢見牛用人話對他說:你既然心裏許願要將我好好埋葬,為何又貪財將我賣給屠夫?我今天來索命!於是牛很快狠咬鄭某的背,鄭某痛苦非常。第二天醒來,發覺背部生瘡,潰爛見到內臟,就這樣死了。

 

※割舌養啞阮倪

 

阮倪,一日割牛舌食之,後生子無舌。

 

註:阮倪,有一天割牛舌吃,後來生兒子沒舌頭(不能言語)。

 

別註:阮倪因貪食牛舌而割牛舌,因而感召來不能言語的兒子(兒子有其宿世罪業,非無端受苦也;但人人皆有業障,當平常心面對一切人,切戒嘲笑) 

 

※殺業現消王德璘

 

上虞王德璘,年二十。康熙戊午六月二十七日,臥病暈絕,入冥。遇一道士拍其肩曰:盍往遊乎?遊至冥府。主者詰曰:爾前生殺牛如許,何也?王對不知,主者曰:如自勘則知矣。見地湧出一大圓鏡,視之,一人操刀割牛即己也。主者命加刑,王身忽束鐵箍者三,一卒持利杵飛揕其胸。王自念,父母生我未養,淚下如雨。卒舉杵未及身而墮,束亦解。王欲遁,群牛環阻於前,觸哮怒。主者曰:孽宜現消,互殺累劫不已。命卒刲其肉,投火鼎。割已復命屠腸。卒以手向王口一揮,腸遂出,引之數丈。卒持利刃欲截,王復念,罔極恩未報,罪孽增重,益悲甚。腸遂不得斷,卒乃驚視,謂王齶上現硃書赦字,以報主者。主者曰:此子歷苦酷刑,性靈未泯,上帝嘉其孝念,宜歸人間補過。卒以腸盤數屈納其口。九叩而出,遇前道士曰:茲遊樂乎?賴爾自作自釋也。因導出。王復甦,時為二十九日辰刻,王與母妻伯弟一一言之。後體生惡瘡,半年而後起,自誓長齋奉佛以終身,錢塘吳陳琰詳記之。

 

註:上虞縣王德璘,二十歲。康熙戊午年六月二十七日,因病昏迷,神識(靈魂)入了陰間。遇一道士拍他的肩說:何不去遊歷一番?王德璘很快到了冥府。冥王責問:你前世殺牛如此多,為何呀?王德璘回答不知道。冥王說:問自心就知了。這時忽然地底浮出一面大圓鏡,王德璘一看,有一個人拿刀殺牛,他記起了這殺牛人就是自己。這時冥王叫陰差用刑。王德璘身上忽然被鐵箍三個綁住,一名陰差用利杵飛射他的胸膛。正在這時,王德璘心想,父母辛苦生我養我而我未回報親恩,於是淚如雨下。正在想時,陰差射來的利杵就掉到地上,而王德璘身上的鐵箍也自動解開了。王德璘想逃,卻被許多牛圍住並且抵著他的身體咆哮大叫,一副怒氣沖沖的樣子。冥王說:「罪業應該現在消一消,如果把你放掉,日後還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。」於是命令陰差割他的肉並丟到火爐中;割完並再命陰差斬切他的腸子。陰差用手向王德璘口中一揮,腸子就被勾了出來,拉到數丈長。陰差用利刀正要斬切時,王德璘心裏想著:父母無窮恩情未報,真是增加罪孽,心裏於是更加悲傷。這時陰差切腸卻切不斷,陰差很驚訝!並且看到王德璘口唇上出現紅色「赦」字,於是報告冥王。

 

冥王說:「這年輕人經歷如此苦刑,尚能良心未泯(念念念及父母),故上天也讚嘆其孝心,這年輕人應該放回人間修善補過。」陰差於是將腸子盤捲納回王德璘口中。王德璘九叩首後離開冥殿,遇到前次的道士,道士對他說:你玩得快不快樂呀?幸好你自己(的善心)救了你自己!於是道士將他帶出陰間。王德璘因而甦醒,這時是二十九日辰時,王德璘與母親等一家族人一一說明在陰間的遭遇。他後來身體生了惡瘡,半年後才好。他也發誓從此終身吃素信佛。這件奇事是錢塘吳陳琰詳細記錄下來。

 

 

別註一:王德璘很孝順,可惜前世不知殺生果報的可怕,以殺牛為業,遂有今生的惡境現前。但他在受極苦時卻仍能想到父母,可見其孝心深重、善根深厚,也因此能有更快的轉化境界的因緣(脫離苦難)。故平日一言一行,一心一念,皆要注意培養善念,這是至極重要的!(不管善念、惡念,都像一顆顆種子般會落到極深意識(阿賴耶識)中含藏,等時間(因緣)到時就會開花結果受惡報或善報)而念佛更加寶貴,該把握時間多多念佛及培養善心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(到了西方就成了大菩薩,九祖沾光)以報父母深恩!

 

別註二:萬法(一切物質、精神現象)唯心造,冥王、天帝皆一心所變,所謂「一人一世界」。一個人入了地獄,就如作夢般,夢中有他人(陰差、閻羅王、…)、有我(自己)、有石頭、花草、虛空、雲朵、…。並非夢中的「我」才是自己,而是「整個夢境」都是「我」(一個自己),這就是「一人一世界」。造善得善報,作惡得惡果,慈心念佛則往生極樂世界,此名萬法唯心造。人當勇猛斷惡念念為人(想),不應自私自利終致墮落跳火坑(地獄),屆時後悔不能及。總因為萬物一體(一個自己),故害人即害己,救他人即救自己,道理簡單如是,何不(走)向光明(永久解脫)乎。

 

 

感恩 咪弟 菩薩 分享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f3buFU6cFQI_N4Znol4w3aCJOg--/article?mid=917&prev=920&next=899&l=f&fid=17

敬祝 諸大善菩薩 平安健康 福慧圓滿

自如頂禮 阿彌陀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