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【念佛真好】信心不動搖,淨土就非常管用

念佛真好,念佛只要有信心,沒有懷疑,只要願生,我想到極樂世界。想去能去嗎?當然能去,極樂世界是我自性變現的,我怎麼不能去!

這個世界是我自性變現的,極樂世界也是我自性變現的。這些同參道友是我自性變現的,阿彌陀佛也是我自性變現的,我怎麼能不見佛!明白這個道理,信心不會動搖了,不再會有絲毫懷疑了。

我們今天遇到障礙,障礙就是放不下,放不下就是沒搞清楚。真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真看破、真放下了,真沒有懷疑了,淨土就非常管用,真正是了不起的法門,直截了當,比禪還了當。

禪不容易,為什麼?徹底放下是難。這個可以帶業往生,業障消不了沒關係,一心念佛求生淨土,到極樂世界再消業障。到極樂世界你無量壽,有的是時間,學經教有時間,無論修哪個法門都有時間,壽命不生不滅,真的無量壽,不是假的,這才是究竟圓滿。

我們要把這樁事情看作我們這一生第一樁大事,我要脫離六道輪迴,要脫離十法界,要往生極樂世界。身體在這個世間,人只要入這個境界,大概自己就能做主,這個世界想住多少年可以,不想住隨時可以走,真得自在了。住在這裡幹什麼?幫助一些苦難眾生。

本文節錄自【2014淨土大經科註】323集

 
 
 
 
 
 

引用:華藏衛視之友 hztv

敬祝 諸大善菩薩 念佛平安 吉祥如意

自如頂禮 阿彌陀佛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